秋中榭

绀青之拳无剧透感想(只说观感不透细节)



总评:剧情方面我之前已经看过小说所以知道个大概(不过我是个日语废所以看的也是啃啃巴巴的)

只从电影来说观感不错,但有点高开低走。前半部分可以说全程无尿点,后半部分就有点不尽如人意了。感觉有些地方转折生硬不说,结尾交代的也不太清楚。甚至可以说我最后20分钟是懵逼着看的。


1,感情戏方面,作为一个在柯南里吃cp全是bg为主的人,我必须得说这次剧场版感情戏描写的最好的真的是快新!!!是快新!!!!是快新!!!!

明人不说暗话,我已经决定去p站逛逛了(。)

新兰在近几年剧场版的表现真的是越来越差。

虽然以前的剧场版的基本套路也是你救我我救你,但是那个时候的新兰是有可以触动人心的东西的,

比如m1的隔着门背靠背,

比如m4的大逃亡,

比如m6的纵身一跃,

比如m8的电话表白,

比如m9的夕阳梗,

比如m12的氧气罐。

这些地方是可以引起人心底里的那些小情绪,令人动容。

但近几年的吧,我真的厌倦了兰遇到危险柯南去救的时候非要喊个兰,柯南遇到危险了兰非得喊个新一的桥段了。这次喊“兰!!”的时候,电影院的大家都在笑。。。。

京园这对吧,说是剧场版主场,但其实没占多少戏份,而且在仅有的戏份里,感情爆发铺垫的也不够,实际表现的真的不咋地,但是作画够给力,73的梗够甜,我看到最后只想打个饱嗝说朕已经吃不下了。

顺便我有点落泪终于有人注意到园子是个大小姐了(字面意义上)

2,推理方面只能说不功不过,线索清晰明了,套路深入人心,对柯南比较了解的估计看一半就能猜到谁才是大boss。不过现在柯南剧场版有谁去看推理的[二哈]所以其实横向比较还不错。编剧跟唐红的恋歌是同一个。

3,我这次真的要好好的夸夸摄影,太懂了,擦了点性暗示的边,但因为尺度和画面切换掌握的炉火纯青,你只能感觉到诱惑你感觉不到色情。这次基德真是360º无死角的美丽,男女通吃,我旁边坐的两个男的一直在喊“基德sama”你们敢信?

最后京极真的打斗真的是摄影和分镜的完美配合,赞美staff。就是有点像从隔壁一拳串场过来的(。)

4,快新。没错,我得单独把这俩拿出来说一下。不是为了搞cp,就单纯分析。

首先赞美一下胜平老师,真的神仙了,基德和新一的度掌握的很好。我看的时候就普通感觉很正常,看完之后细想才觉得真的是牛批,完全没违和感。

这个剧场版。如果以后不出现被迫营业的情况,那么这应该就是快新离得最近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。

两个人一个是把秘密藏于掌心的人,一个是窥探掌心里的秘密的人。

他们是天生的敌人,

他们是永久的宿敌。

这次只不过是因为两个人都成为了窥探秘密之人,所以才走到了一起。

可谜题过后,两人还是会分道扬镳。

并且两个人心里也非常清楚这一点,哪怕是两个人坐在一起讨论案情,基德也不忘在掌心藏东西让柯南猜,柯南也丝毫不犹豫的直接看破。

这份默契,浅处想是糖,往深了想就是刀子。

两个人就算再默契再契合再完美无缺。

他们的内心也是有一条警戒线的。

我可以与你合作,完全信任你,舍身救你,

但在我们一方完全倒下以前,我们永远不会是朋友。

我们都要时刻牢记这一点。

不过虽然我看透了这些,但两个人互相救的时候我还是感慨“这什么绝美爱情”。


夜深了,想到啥明天再说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5)